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白楼乡强化耕地保护

来源:白楼乡 发布时间:2024-03-15 08:18:41 浏览次数: 字号:[小]   [大]

强化组织明责任。压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辖区耕地保护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直接责任人职责,多次召开耕地保护及土地复垦工作推进会,对耕地保护工作深入分析研判,科学安排部署,形成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指挥,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细化目标任务,将责任落实到人,推动各相关责任人担当尽责。

立体宣传浓氛围。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立体化宣传方式,深入宣传耕地保护的重要性。利用村广播、流动宣传车向群众宣传耕地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及政策。利用微信、抖音等平台扩大宣传的覆盖面,形成人人知晓的良好局面。通过上门宣传和板凳会等方式与农民群众话家常、解疑惑,让群众了解、支持并配合耕地保护工作,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耕地保护的浓厚氛围。

加大监管重实效。不断完善耕地保护网格化监管机制,压实耕地保护主体责任,严守耕地红线,坚决遏制新增违法用地发生。加大土地复垦整治力度,组织乡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全面开展撂荒土地调查摸底统计工作,认真分析撂荒原因,根据地形特点进行规划设计,合理设置地块,平整土地,增加有效耕种面积,实现土地利用集聚组合和重构布局,助推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富裕。


终审:韩娜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