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睢县尚屯镇污染防治“三管齐下”再发力 争创“生态宜居星”

来源:尚屯镇 发布时间:2024-03-21 08:12:25 浏览次数: 字号:[小]   [大]

为落实好睢县污染防治攻坚管控会议精神,使污染防治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助力全县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尚屯镇宣传、排查、防控“三管齐下”再发力。

一、宣传上再发力。该镇25个行政村,通过村头大喇叭一早一晚循环播放、流动宣传车巡回宣传、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及微信群发送短信小视频等形式,达到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群众理解,商户配合的效果。

二、排查上再发力。该镇由环保办牵头,抽调执法队、专职消防队精干力量组成了5人的工作队。每天由武装部长尤聪带队,逐一排查沿街小吃店有无油烟排放不达标现象;逐一排查饭店、食品加工摊点有无散煤燃烧现象;逐村逐户排查有无焚烧垃圾现象。全镇已排查商业经营性场所62个,农户1020家,坚决做到无盲区、无死角,辖区全覆盖。

三、防控上再发力。充分发挥蓝天卫士监控系统作用,全天候监控,专人值班。迅速行动起来,切实抓好全区域、全时段垃圾、散煤和秸秆燃烧工作,确保“零火点”。限期整改3家油烟排放不达标饭店,第一时间处置垃圾、秸秆燃烧6起,最大限度地降低硫化物和二氧化碳排放。


终审:韩娜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