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县畜牧发展服务中心 做好动物疫病检测工作

来源:县畜牧发展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2 08:19:23 浏览次数: 字号:[小]   [大]

一、强化动物疫病监测。进一步完善动物疫情监测制度,加大对重点动物疫病监测频率,结合春秋两季集中免疫工作开展,动物疫情普查,研判动物疫情姿态,科学应对突发重大动物疫情。二、强化化验室管理。落实《病原微生物实验室安全管理条例》,完善化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制度,严格按照化验室的生物安全级别和国家有关规程规范开展实验活动,及时完成各项检验检测任务,健全实验检测档案记录。三、强化动物疫病防控知识培训。以化验室技术人员为重点,积极开展以重大动物疫病为主的疫病程序化免疫、综合防治技术、人员防护等内容的技术培训,提升技术服务能力和水平。四、强化动物疫病的检测工作。紧密结合省市工作防控,对能够开展免疫的动物,参照家畜家禽的有关免疫程序,开展口蹄疫、禽流感、非洲猪瘟、小反刍兽疫等疫病监测。其中,非洲猪瘟520份,全部阴性;口蹄疫540份,小反刍兽疫480份,免疫合格率达到80%以上;禽流感900份,免疫合格率到达90%以上,出具报告61份。通过对动物疫病跟踪监测检测,及时掌握动物疫病分布规律和流行趋势,较好的发挥预警作用,为避免我县动物疫病的发生、传播和控制提供重要科学依据。


终审:韩娜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