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外媒看睢县>详细内容

睢县住建局 开展工匠技能培训打造乡村人才生力军

来源:商丘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22 08:26:16 浏览次数: 字号:[小]   [大]

“感谢县住建局为我提供这次免费学习的机会,通过5天的建设工匠培训,我掌握了墙体砌筑和电工操作实操技能,还给我颁发了农村建筑工匠培训合格证。”3月19日,参加乡村建设工匠培训的睢县涧岗乡工匠田家藏说。

  为贯彻落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睢县乡村建设队伍建设,提升农村住房建筑质量,消除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近日,睢县住建局积极组织开展了2024年第一期乡村建设工匠培训班,来自全县各乡村的建设工匠57人参加。

  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农房建设政策与法律法规、农房结构与安全、建筑材料、砌体结构施工、框架结构施工、电工操作技能等方面。培训结束后组织了结业考试,对考试合格人员,由省住建厅颁发农村建筑工匠培训合格证书。

  据悉,两年来,该县共培训乡村建设工匠1376人,持证1155人。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睢县农村建筑工匠的专业素质、建造技术和从业水平,为提升农房建设水平、助力乡村振兴奠定了良好基础。


终审:韩娜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