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睢县>详细内容

践行“三起来” 奋进新征程 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活动启动仪式在睢县举行

来源:睢县网 发布时间:2024-03-20 18:38:39 浏览次数: 字号:[小]   [大]

b309d3cd6d74b4c160eea6bd4facf908

3月20日,“践行‘三起来’ 奋进新征程 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活动”启动仪式在睢县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原党委书记、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潘晨光,中国县镇经济交流促进会副秘书长、特色产业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谌建章,中共河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翁铁军,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二级巡视员马茂林,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总经济师文绪华,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研究员王玲杰,商丘市委副书记、市长摆向阳,商丘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王玉娟,商丘市委常委、睢县县委书记曹广阔,睢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龚学超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2014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调研指导工作时提出了县域治理“三起来”,要求“把强县和富民统一起来,把改革和发展结合起来,把城镇和乡村贯通起来”,为县域治理提供了根本遵循。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共河南省委网信办、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光明网共同主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展示河南省各地落实和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重大成果与宝贵经验。

活动举办地睢县位于商丘市西部,城内北湖及周围卫星湖水面阔达一万多亩,被誉为中原水城,是中国最佳生态旅游县、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湿地公园、国家生态水利风景区、省级生态县。

摆向阳表示,商丘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奋勇争先,持之以恒将县域治理“三起来”作为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坚持项目为王、致力产业倍增,深入开展整产业链、整产业园区、整产业集群招商,以开发区为依托,大力发展“一主一副”产业链,形成了特点鲜明、别具一格的县域板块经济。

马茂林表示,近年来,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纵深推进“三项改革”,总结认定了一批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市),推动各县(市)合理定位、错位发展、竞相发展,走出了各具特色的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路子。

仪式上,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启动了活动;王玲杰发布了“践行‘三起来”’ 奋进新征程 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活动”方案;相关领导为媒体代表与专家代表授旗。

启动仪式结束后,相关领导、专家和媒体记者来到睢县重点企业、中国鞋都博物馆等处开展参观、考察、调研、采风活动。

据悉,2024年3月至9月,活动将邀请国家、省市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与记者,前往河南省37个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市)开展走访调研,实地了解各示范县(市)落实和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重大要求的有益探索,并举办县域治理“三起来”理论体系深入研究交流会,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智力支持。

近年来,睢县持之以恒把县域治理“三起来”作为根本遵循,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围绕“实干干实、争先出彩”总要求,聚焦“建设富强和美清新现代化睢县”总目标,以强县富民为主线,以改革发展为动力,以城乡贯通为途径,探索出一条传统农业县后发赶超的路子。2021年,睢县被认定为河南省第二批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

终审:李悦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