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睢县>详细内容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2 09:42:44 浏览次数: 字号:[小]   [大]

3月21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共河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我省部分地区长期存在统计数据不实问题的通报》;研究各活动专班实施方案。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曹广阔主持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龚学超,县委副书记马凯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明,县政协主席张振华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加大科技创新,积极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前瞻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要加强融合联动,开展全产业链招商,精准对接制鞋、电子信息、新能源产业等一批重点项目。要协同推进发展,加快补齐城镇生活污水收集和处理设施短板,常态化开展河湖长制工作。要坚持城乡融合发展,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加强乡村环境整治,推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要扛稳粮食安全,以“长牙齿”的硬措施,严守耕地红线。

会议强调,要迅速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上来。要抓好贯彻落实,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推动统战工作更好紧贴大局、融入大局、服务大局。要切实扛起责任,把统战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为全面建设富强和美清新现代化睢县提供广泛的力量支持。

会议强调,思想上要真重视,把防治统计造假作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牢固树立正确的发展观、政绩观,确保统计的严肃准确真实。问责上要真严肃,加大统计领域问题查处力度,以有力的监督执纪执法为建设富强和美清新现代化睢县清障护航、提供保障。工作上要求实效,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牢牢守住统计数据质量生命线,以高质量统计工作服务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睢县加快推进“红带绿、5促2”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的实施意见(试行)》《睢县项目建设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草案)》《睢县能力作风攻坚年活动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睢县城市发展提质增效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终审:李悦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